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在望谟县举办情暖中秋公益活动

 

2016-09-21 10: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望谟县干田小学举办“情暖中秋”公益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月饼。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望谟县干田小学举办“情暖中秋”公益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月饼。曾祥钰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曾祥钰)中秋节本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是一个团聚的日子。然而,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打易镇干田小学,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中有从小失去父母的孤儿,有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他(她)们常年没有亲人陪伴、完全没经济能力品尝月饼的香甜,但他们依旧渴望可以跟大家一样欢度这个中秋佳节。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和望谟县“大爱之家”联合举办的“情暖中秋”公益活动来到了干田小学,把400份凝聚着浓浓爱意的月饼赠送给了学校的贫困生和留守儿童。同时赠送给孩子们的还有260套图书、200套教辅、200支笔、200个文具盒和各式体育用品。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干田小学学生发体育用品。曾祥钰 供图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干田小学学生发体育用品。曾祥钰 供图

  干田小学是望谟县的一个边远小学,县城下去志愿者驱车近3个小时才抵达,这里的学生大多数都是来自附近自然村,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孩子大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一年也见不到父母几次面。得知江西师大的哥哥姐姐将给他们送香甜的月饼,孩子们早就兴奋不已。研支团和大爱之家的哥哥姐姐刚一走进校园,整个校园里就洋溢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在学校的操场上,志愿者把月饼和文具盒发到196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手上,孩子们很有礼貌,在领到礼物的那一刻,很认真地向爱心人士敬礼。领到月饼的孩子都很开心。“姐姐,月饼软软的,好好吃。”三年级的聪聪一边吃月饼,一边跟志愿者李琪说。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干田小学的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曾祥钰 供图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干田小学的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曾祥钰 供图

  领到了月饼,大多数孩子只吃一个,把另外一个月饼装进了书包,准备带回家。在教室里,四年级的兰兰说:“要拿回去跟奶奶一起吃。”让在场的研支团成员感到既惊讶又感动,他们为兰兰的懂事和坚强点赞。领完月饼,研支团还跟孩子们在教室里一起做游戏,手拉手做朋友,队员们和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研支团的队长许文亮告诉记者:“孩子们自然流露的天真的笑容让我们深受感动,其实他们很希望被关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