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4-03-24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北京外国语大学(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截至2012年,北外已开设54种外国语课程,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外语类高等院校。

  200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等上级部门的号召,参与到“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正式成为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新增高校。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西部、支援西部,第一届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重庆项目办联系在重庆城口县建立支教点,并逐年增加支教活动学校。

  由于支教团的优秀表现,团中央和教育部等上级部门逐年增加北外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指标。截至2012年,北外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人数已扩大到10人。同时,2012年10月北京外国语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全国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湖南项目办联系,增加湖南泸溪县支教点,并于泸溪县二中进行支教活动。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之初,学校高度重视支教团相关招募与培训工作。学校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对各学院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量化计分和面试考核,遴选出优秀的青年志愿者组建每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培训上,学校定期组织新老支教团成员交流会,邀请众多往届团员通过鲜活事例分享各自的支教经历,从生活、教学、思想等方面共享了宝贵经验和收获体会,并激励新团员从各方面做好准备,高度认识,微观着手,扎实做好支教工作。

  北外研究生支教团充满活力,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加入到每一届中国青年研究生支教团中。一批批热血的优秀青年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北外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中西部地区挥洒汗水,收获美丽青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