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与古浪县青年“云上”过青年节

 

2020-05-07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金钰珍)5月4日,福建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系列活动与甘肃学子“云上”过五四青年节。

  缅怀历史 传承五四文化

  4月29日,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古浪分队成员薛岚心在古浪县二中、三中、四中三所学校分别开展五四运动知识普及云团课。图为活动现场。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29日,研支团古浪分队成员薛岚心在古浪县二中、三中、四中三所学校分别开展五四运动知识普及云团课。通过视频,薛岚心向团员们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基本知识。她鼓励青年团员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要勇担肩负的光荣使命,要怀揣中国梦,做传承五四精神的新一代青年。

  绘画青春 颂扬五四精神

  4月30日,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漳县分队联合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为甘肃省漳县城关中学、武阳中学、三岔中学的团员们带来五四主题云上绘画课。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30日,研支团漳县分队联合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为甘肃省漳县城关中学、武阳中学、三岔中学的团员们带来五四主题云上绘画课。党支部成员付吟轩通过视频从五四运动对美术的影响切入,通过对五四运动宣传画的赏析,最后指导团员们制作五四宣传画。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团员们用手中的画笔诉说着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图为学生的绘画作品。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部学习 不忘五四初心

  5月4日,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党支部在线学习收看庆祝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直播,并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5月4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党支部在线学习收看庆祝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直播,并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党支部书记林雍坤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当下,在宣扬五四精神的今天,研支团成员更应秉持“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立志做大事”的人生信仰,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

  据悉,2020年是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甘支教的第18年。17年来,福建师范大学先后派遣了157名队员前往西部参与教育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