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实施暖冬计划助力甘陇精准扶贫

 

2020-01-13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金钰珍)为展现青年党员甘于奉献、团结群众的良好面貌,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温暖过冬、平安上学,日前,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甘肃省开展了爱心暖冬计划。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甘肃省开展爱心暖冬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衣物。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于2019年11月启动,研支团党员积极联系和发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服务地贫困学子捐款、捐物。古浪县、漳县两党小组共筹集温暖善款16730元,发放壹基金温暖包112个、冬衣426件、围巾手套套装220套、棉鞋30双、运动鞋52双、皮鞋140双、保温杯110个、文具541套。

图为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为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和免疫力,研支团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体育浸润行动”党日活动,积极筹措相关体育器材物资,以缓解当地学校体育设备不足的窘境。本学期,漳县党小组获赠羽毛球拍、乒乓球拍各一箱;古浪党小组获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捐赠篮球199颗、足球102颗、排球60颗、跆拳道服30套、运动书包10个、运动水杯30个、绳梯3件、障碍架10个。

  据悉,“温暖一冬”活动是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的品牌活动,该活动已在甘肃开展了六年。研支团成员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力保障学生安全、温暖过冬,为高山学子营造出安心学习的温暖环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奋勇助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