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小葵课堂”特色教学走进校园

 

2019-11-15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刘喆)为促进孩子们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塑造坚毅品格,提高团队协作能力,11月14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漳县分队前往甘肃省漳县盐井中学开展以“篮球,不止于赢”为主题的“小葵课堂”。

  11月14日,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漳县盐井中学开展以“篮球,不止于赢”为主题的“小葵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讲解并示范运球技巧。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日下午15时许,一场活泼有趣的篮球户外教学如约而至。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热身运动,并分享自己喜爱的篮球明星。紧接着,研支团成员向同学们讲解、演示运球,传接球,原地及进行间单手肩上投篮等篮球技能。

图为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讲解传接球的动作要领。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看着研支团成员的动作演示,同学们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小小的身躯里竟藏着大大的篮球梦。传统的放羊式体育课堂已然不能满足孩子们对于体育知识技能学习的需求,怎样让孩子乐于学习、学有所得是现阶段研支团成员队们需要思考的事情。看着眼前孩子们的积极投入,支教队员深刻体悟到支教的意义。

图为盐井中学的同学们分组进行传接球训练。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期课程属于福建师大研支团“小葵课堂”体育艺术类课程的第一期。接下来,研支团成员开展的其他类别的精彩课程也将陆续上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