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体验采茶制茶助力凌云乡村振兴

 

2020-05-07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川)为更好地传承与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让青年深入学习凌云本地文化。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2020年凌云县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之“青春助农·茶烟轻扬”活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2020年凌云县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之“青春助农·茶烟轻扬”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青年合影留念。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上午,青年们来到了茶园开展采茶活动。“一芽一叶,越嫩越好。选好要摘的嫩叶后,不要用指甲掐,要直接折断……”在茶园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下,青年们迫不及待地背上茶篓,开始采摘茶叶。经过青年们的共同努力,不一会,各自茶篓中已经铺满了一层又一层的嫩芽,每个人都有了沉甸甸的硕果。采茶结束后,青年们分别以小组为单位开始了手工制茶的体验,将采摘的茶叶经过摊青、杀青、揉捻、毛火和烘干等五个过程进行全程加工,最后制成了茶叶的成品。他们通过体验采茶、制茶等中国传统制茶工艺,对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浪伏茶业讲解员带领青年们参观了茶叶加工厂,并介绍茶文化的来源和故事及凌云茶叶的特色。接着,青年企业家覃丽青女士为青年们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凌云茶文化及分享了个人创业经验。通过这次分享会,研支团成员了解到茶叶是凌云县的特色产业,也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文化担当、产业担当。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为祖国奉献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