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开展歌舞赛募善款关爱广西革命老区

 

2017-11-21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刘芊芊)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践行智力扶贫既扶志又扶贫的铮铮誓言,近日,公安大学校团委以爱之名举办第四届“歌舞青春”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通过向观众自愿征收门票的形式募集善款,给服务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的山村孩子以独特的方式献上特别的爱。

公安大学团委举办第四届“歌舞青春”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为凌云县山村学校募捐。

  公安大学团委举办第四届“歌舞青春”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为凌云县山村学校募捐。图为阁楼小学的孩子们用善款购置少先队队徽布置教室。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这场青春的歌舞盛会没有大牌云集,却人气火爆;简单自编自导,仍高朋满座。从策划到彩排,从预演到成功,研支团志愿者们台前幕后各显其能、大事小事亲力亲为,为的是给慷慨解囊的观众呈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据了解,这笔善款一部分用于改善阁楼小学、弄塘小学、弄利小学三所村小的教学环境和学校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另一部分将捐赠给身患眼疾急需用钱做手术的弄塘小学学生陆文豪。当研支团志愿者一路颠簸、翻山越岭远赴南宁将这份寄托着浓浓祝福的深情厚谊递至陆文豪手中时,孩子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他的父母落下感动的热泪。

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赴南宁将善款送至弄塘小学眼疾孩子陆文豪手中。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将善款送至正在南宁医院治疗眼疾的弄塘小学孩子陆文豪手中。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只要是对孩子们有益的,都是公安大学研支团愿意去干的。今后,他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姿态和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为贫困山区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