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教团成员积极投入校园文化建设

 

2014-11-21 16: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在阁楼村中心小学教育教学、硬件设施建设等工作稳步提升的基础上,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投入阁楼村中心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投入阁楼村中心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投入阁楼村中心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支教团供图

  扶贫先扶智,扶智有核心。在近三个月的支教生活中,志愿者们同当地教师对山村信息闭塞、学生思维视野不开阔等问题进行多次讨论,结合当前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潮流,决定向沙里乡中心校建议建立阁楼村中心小学文化长廊,张贴宣传图画,引导学生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日常行为规范,并内化为自身行动。此建议得到中心校的大力支持。11月初,志愿者参与宣传图画设计、挑选,相关宣传图画就位后,志愿者们随即成为讲解宣传图画的排头兵。通过半个月来的引导、教育,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了初步了解,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日常行为也更加规范。

  六年级学生谌业友表示:很喜欢几位老师给我们讲图画上面的内容,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并且知道我们读书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乡的未来和祖国的富强,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所有人对我们的期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