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支教团举办新街小学叠被子大赛

 

2014-11-13 17: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以礼育人,爱满校园”,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住校学生整洁的卫生习惯,营造团结、协作、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团驻札萨克镇新街小学的志愿者曾祥凯、苑敬雅同学校德育处老师于2014年10月24日上午课间操期间举办了“新街小学叠被子比赛”活动。

比赛选手在整理叠出的“豆腐块”

  “叠被子比赛”是立足新街小学学生全寄宿的现状,由公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学生发起。“爱心新小,志愿接力”,公安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两名志愿者在顺利接过接力棒后,在师兄师姐取得既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公大元素融入到新街小学的宿舍文化建设中。本次叠被子比赛共有来自新街小学三、四、五、六年级16个班共计32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内完成叠被子任务并要达到有棱角、上下厚度均匀及吻合、前后高度一致等要求。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竞相动手,场上气氛紧张热烈,每位选手都不甘落后,争分夺秒,“平铺、横折、画线、修边、扯角”一个个动作娴熟利落、得心应手,经过不到5分钟的时间,原本散乱的被子犹如一个个整齐的“豆腐块” 展现在大家面前,

比赛结束,选手等待评委打分。

  场下观众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5名。作为寄宿学校的学生,孩子们从这次大赛中获益匪浅。不管叠好与否,也无论成绩好坏,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再接再厉,从点滴做起,向两位公安大学的老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

  赛后,学校党支部书记何宗昌作了精彩的点评,他表示,能看到同学们如此出色的表现十分欣喜,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以公安大学的两位老师为榜样,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内务小标兵,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同时,何书记向公安大学的两位支教老师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他们进一步将公大元素融入新街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为新街小学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在谈到本次比赛的感受时,志愿者苑敬雅说:“看到一个个“豆腐块”经过孩子们的手呈现出来的时候,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涌上心头,连续一个月以来的教授没有白费,孩子们付出的努力也见到了成果,重要的是孩子们提升了自身的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将来,我们会将更多地、合适的公大元素融入新街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