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聚合社会力量助孩子抵御寒冬

 

2016-11-02 15: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底,宁夏自治区固原市飘起了雪花,而三营中学的孩子们衣着单薄,脸被冻得通红,让人心疼。近日,在该校开展支教服务的福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决定联合福州大学14级工商管理以及14级材料3班团支部,发起送温暖活动,为固原三营中学的孩子们募捐善款,购置手套围巾,帮助他们抵御寒冷冬天。

福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为三营中学孩子送温暖活动。图为线下开展义卖筹集善款活动现场。

  福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为三营中学孩子送温暖活动。图为线下开展义卖筹集善款活动现场。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通过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社交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介绍三营中学孩子们的真实情况,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一位来自多伦多的女士在网上看到了活动的信息后深受感动,她发动了身边的朋友一起为此次活动进行捐款。

  线下则以义卖活动为主,通过义卖盆栽、手工制作的精美古风书签以及一位银饰店老板支持的银饰商品来筹集善款。活动结束后,一共募捐所得1412元,一位热心公益的淘宝店老板更是以超低价助力此次爱心计划,只要3元钱就能为孩子送去一副温暖的手套或围巾。最后,福大研支团不仅收到了这些爱心物资,还收到了精神上的爱心物资——信件蜂拥而来,其中充满了对孩子们的关爱和鼓励。

  在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援助下,这个冬天,三营中学的孩子们将不再寒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