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3-12-16 12: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福州大学(FuzhouUniversity),简称福大,创建于1958年,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重点大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与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2012年,团中央与教育部确定新增招募45所高校参与研究生支教团计划,福州大学为此次新增招募高校之一,学校服务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三营中学。2012年9月,福州大学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择优选拔了六位学生,组建学校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

  截至目前,福州大学已选派第十五届、第十六届、第十七届、第十八届、第十九届、第二十届共36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到三营中学开展支教工作。服务期间,研支团成员凭借敬业奉献的热忱之心高效完成人才扶贫、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党团建设等相关工作,得到当地各级领导的肯定与支持。

  扶贫先扶智,支教育新人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饱满的教学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教学态度,进行教研教学工作。从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到登山越野赛、歌王争霸赛、五四合唱比赛、元旦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支教团成员均全身心投入,为培育新人献出智慧、献出才干。

  护航献爱心,助学圆心愿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任教期间,举办了发放爱心棉衣的暖冬行动、六一微心愿认领、捐资设立奖助学金等活动以及家访帮扶困难学生、探望孤寡老人等,为三营中学送来了一片温暖。

  党团在路上,无悔守初心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宁支教期间积极参加党团建设教育活动,六盘山重走长征路、将台堡重温红军会师,带着党徽去支教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引起了争当先进的热潮。

  宣传扬佳迹,砥砺助梦行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致力宣传攻坚,五年来共有100余篇的支教事迹登上《中国教育报》、《福建日报》、中国青年网、新华网、网易新闻等主流媒体平台。同时,支教团凭借杰出的支教表现和工作成效,获得2013-2014年度赴宁研究生支教团先进集体、 2016年固原市志愿服务先进团体等荣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