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在钦州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

 

2020-08-13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2020年是团中央等四部委联合部署实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的第5年。为进一步深化实施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团市委联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团钦北区委、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走进钦北区大垌镇良田小学,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为3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钦州团市委联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团钦北区委、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走进钦北区大垌镇良田小学,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保证自身安全和健康的同时,我们也要成为环境的保护者。目前,我们能做到就是把身边的垃圾都清理干净,让房间和教室等学习环境保持整洁”。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简单明了的语言,结合多媒体和互动问答等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防性侵和垃圾分类等安全环保知识,并教授给孩子们实用的自我保护技能,培养孩子们的自护和环保意识。

  图为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起做游戏,共同感受暑假专属的欢乐,和青春独有的温暖鲜活的朝气。最后,志愿者们再次叮嘱孩子们,一定要牢记课堂中学习到的知识,并将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图为孩子们在进行“吹纸杯”游戏。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彩假期”的爱心传递将辐射到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南京师大研支团广西分团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乘风踏浪、情系基层、守护童心,用实际行动点亮孩子们幼嫩的心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