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举办辩论赛培养学生思辨能力

 

2017-04-27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冯皓宇)进日,贵州省独山县高级中学热闹非凡,以“网络发展对传统文化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的第一届“弘德杯”辩论赛决赛举行。

独山县高级中学举办第一届“弘德杯”辩论赛决赛。图为辩论赛决赛现场。薛智元 供图

  独山县高级中学举办第一届“弘德杯”辩论赛决赛。图为辩论赛决赛现场。薛智元 供图

  经过前期宣传,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了比赛,最终每个班级选派4名成员参赛,抽签分正方反方。比赛中,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辩手们凭借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现场里响起了阵阵的掌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攻辩总结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为独山高级中学教科处付主任为辩论赛获奖学生颁奖。薛智元 供图

图为独山高级中学教科处付主任为辩论赛获奖学生颁奖。薛智元 供图

  最后比赛以ACE战队的胜利告终。来自ACE战队的代表赵烨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还提高了各班凝聚力。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南京师大研支团各个成员的努力, 南京师大研支团表示将在接下去的支教生活中举办更多有益于学生个人发展的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