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支教团开展辩论赛基础知识讲座

 

2014-11-14 13: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森霖)为了丰富支教学校高中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锻炼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古浪三中开展辩论赛基础知识讲座,该活动吸引了全校近200名学生前来参加。

  讲座主要通过对辩论赛的概念和辩论规则、技巧等知识的讲解和观看一场精彩的辩论视频,来促进学生对辩论赛的认识。讲座中途还临时设立即兴辩论,主讲人陈森霖鼓励在场的学生主动上台扮演角色展开辩论,很多学生自告奋勇上台客串正反双方的辩手并展开激烈交战,他们精彩的表演给大家制造了一场视觉盛宴,并不断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给这场讲座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这场讲座只是一个开端,支教团还将通过成立演辩协会聚集更多热爱思辩的学生,给他们提供一个锻炼口才的平台,开并拓他们的视野,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和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时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辩论活动的训练,养成独立思考问题和主动寻找途径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并在学习上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