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大支教团开展辩论赛收获成长与快乐

 

2013-09-27 14: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9月2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铜梁县福果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此次辩论赛围绕“学习成绩好能否代表是好学生”这一辩题展开。该校五年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学校符兵书记等领导观看了此次比赛。

  南农研究生支教团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的就开始准备和布置比赛场地,你搬桌子,我排位置,大家忙得是不亦乐乎。此次辩论赛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欢迎,在活动开始前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大家都在热烈的气氛中等待比赛的开始,各位小辩手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辩论过程中,小辩手们别看小小年纪,但发言积极,举例论证形象生动,还真有专业辩手的气场呢!辩论一开始,正方辩手就从良好的学习习惯能主导成绩的高低,并且优异的成绩是好习惯与好品行的综合体现这一观点进行阐述,论证成绩好是一个好学生的评判标准。然而,反方坚持品德,习惯,身体素质等多方面良好才是一个好学生的体现,而成绩并不是评判好学生的唯一标准。比赛双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博得了在场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根据评委和现场的小观众们的综合评价,认为反方辩手在观点表达上较正方选手更为清晰和更具有说服力,获得最终胜利。正方辩手李代鑫在比赛中热情洋溢,说理生动形象,敢于表达,获得最佳辩手。虽然比赛有胜负,但是小辩手们的表现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小的辩论,大大的爱,通过这样一个别开生面的辩论赛,不仅让小朋友们在其中感受到思辨的快乐,而且极大的锻炼了孩子们沟通表达能力,有利于逐步培养起了他们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不一样的形式,不一样的内容,让小朋友们在新奇的事物中学习着更多的知识,在不一样的课堂上发觉自己更多的爱好与能力。南农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着支教的真正意义,虽然辛苦,但是他们收获的是更多的成长和快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