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支教团完善读书角增强孩子阅读兴趣

 

2014-04-25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雨润中学的学生们在图书角阅读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解晓娜)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今年读书日的主题是“地球与我”,希望全球各地的人们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在绵竹支教的南师大支教团志愿者们在教学中了解到,虽然学校图书室的藏书量较足,但班级的图书角现状并不理想,大多是由学校图书室剔除的旧书组成,同时有些内容不适合班级学生,而学生到学校图书室借阅不太方便,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学生的阅读兴趣。

分享阅读感受

  以读书日为契机,志愿者们扩充完善了班级的图书角,为孩子们购置了一批适合他们年龄层次的全新课外读物,鼓励学生多阅读多思考。比如为小学生添加了《草房子》、《成语故事》等,为初中生添加了《爱的教育》《呼啸山庄》等。

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以前的自习课上,学生作业写完以后就发呆或者聊天,图书角增加了他们喜欢的图书以后,越来也多的学生开始喜欢上了阅读。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在阅读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