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德学校南师大支教老师和孩子们共度六一

 

2014-06-04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表演手语操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五月的大地,萌发着生机,孕育着希望,为庆祝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0日在绵竹支教的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孝德学校和绵竹市特殊学校协助学校老师为两校的孩子们举办了丰富的庆“六一”活动。 

孝德学校学生在进行文艺表演

  孝德学校的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文艺汇报表演,各年级的小朋友们各显身手,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有大合唱,精彩的舞蹈表演,带给大家阵阵笑声的相声表演,还有引人入胜的话剧表演,这是来自南师大的支教老师亲自排练的节目,最后荣获了一等奖。接下来,又进行了活动的第二部分——游园活动。昔日书声朗朗的校园,变成了一个处处有乐趣,处处有惊喜的游乐园。同学们充满惊喜地迈进了一个个“小景区”。瞎子打鼓、摸大象、碗中吹球、套圈、弹珠、抢椅子、抓坏蛋、高手投球、跳绳……快乐的时光似乎总是过得特别快,一个上午,孩子们真是意犹未尽。

志愿者带领学生排练的课本剧

  九点半,庆祝活动在特殊学校的操场上正式开始。首先由特殊学校陈校长对一年来特殊学校学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孩子们的成长进步表示鼓励,对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表彰。之后,由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文艺表演,唱歌、跳舞、古诗背诵,孩子们的表演尽管简单,但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更真实,更有感染力。活动的重头戏是游园会,在志愿者们的协助组织下,孩子们参与到一个个小游戏中,“盲人击鼓”、“掌上明珠”、“比比谁的运气好”等小游戏,不仅为孩子们增加了乐趣,更是锻炼了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在游戏中得到奖励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用手里的奖票换到了糖果。最后,特殊学校的老师和志愿者为学生发放了节日礼物,为庆祝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六一”儿童节的活动中,孩子那活泼的秉性,再次得以展示和释放,这将更好地帮助他们健康阳光地奔跑在成长的道路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