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寄语甘旗卡镇学子助力中学生备考

 

2019-06-26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梁爽)“还有一年,你们将踏入高考考场,在高三的时光里,希望你们能够拼搏到底、不负青春。正所谓‘十年寒窗今破壁,锦绣前程自此辟’,我在交大等你!”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第二高级中学的“准高三”同学们纷纷收到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学长学姐的“激励信”,一封封笔记工整、催人奋进的信让学生们深受感动、倍感鼓舞。

  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在甘旗卡镇第二高级中学开展高考动员活动。图为高中生阅读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学长学姐的“激励信”。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给准高三学子写信”是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准高三孩子们开展的“直面高三——高考动员活动”的环节之一。面对还有一年时间的高考,甘旗卡二中的准高三孩子们感到既紧张又茫然,压力倍增。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引导孩子们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高三的复习之中,北交大研支团开展“直面高三——高考动员活动”,助力孩子们备战高考。

图为甘旗卡镇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在分享“激励信”。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围绕“传授经验、鼓舞斗志”的主题,通过邀请大学学长学姐给同学们写信、支教教师介绍自己大学、分享备考经验等方式,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正确看待高考压力,鼓励同学们砥砺奋进、坚持到底。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放映了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宣传片,通过多种形式讲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以激起同学们对大学校园的向往。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听取学长学姐们的开解与讲述后,高三带来的紧张与茫然被大大缓解,自己更要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在未来一年好好学习,沉稳应对高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