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研支团让十九大精神在团场遍地生根开花

 

2017-11-21 16: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川)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团委的统一安排,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宣讲团于11月13日至17日,先后在土墩子农场、红旗农场、奇台农场(两场)、北塔山牧场、六运湖农场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共历时5天,路线行程达900多公里,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兵团六师团场的青年中遍地生根开花。

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宣讲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宣讲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图为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宣讲团在六运湖农场学校进行宣讲。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宣讲团从“十九大是什么”、“十九大报告说了什么”和“十九大与青年有什么关系”三个问题进行讲解,通过对新旧的社会矛盾的分析,向学生们解释了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然后通过讲解十九大报告提到的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研成果,帮助学生正确树立四个自信。宣讲的最后,通过介绍两个重要时期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望,让学生认识到青年一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中坚力量。

图为北塔山牧场学校学生认真听宣讲报告。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北塔山牧场学校学生认真听宣讲报告。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年团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学习到国家政治方面的知识,党的政策方针和国家未来发展方向。也认识到自己对国家未来的重要性,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下坚实基础。宣讲在学生齐声朗读的《少年中国说》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