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研支团用知识点亮山区儿童的梦想

 

2017-01-05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陕西丹凤分队全体成员前往陕西省丹凤县峦庄镇黄柏岔完全小学举行“情系三秦·助学山区儿童”爱心物品捐赠仪式。丹凤县科教体局局长方传亮等出席。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丹凤县峦庄镇黄柏岔完全小学举行爱心物品捐赠仪式。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丹凤县峦庄镇黄柏岔完全小学举行“情系三秦·助学山区儿童”爱心物品捐赠仪式。图为与会领导为孩子发放爱心书包。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县科教体局方局长一行人为贫困留守儿童发放爱心书包。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陕西分队成员为孩子们发放冬衣和佩戴帽子围巾,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图为募捐的图书文具和体育器材。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募捐的图书文具和体育器材。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募集到的体育用品全部赠与学校体育器材室,充实同学们课余生活。募集到的书籍和少儿杂志全部赠与峦庄镇桃坪完全小学用于扩充图书室,以帮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拓宽视野。拿到礼物的孩子激动不已,在活动现场他们露出开心的笑脸,留下了欢乐的笑声。

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发冬衣。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发冬衣。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爱心捐物活动得到了丹凤县团委、县科教体局和北京交通大学团委的关注与支持,从11月20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陕西分队八名成员组织发起,到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组织校内募捐,短短一个月时间便得到爱心捐助共计:少儿杂志、书籍188本,笔记本137个,作业本399个,羽毛球拍4副,篮球2个,转笔刀17个以及笔、皮筋、沙包、跳绳等各类文具体育用品。为了更好的满足孩子们的需求,支教团成员提前征集黄柏岔完全小学学生的“微心愿”,将捐赠的冬衣、手套、围巾给与有需求的孩子。此外,爱心企业通号工程局集团北京分公司在了解贫困情况后为学生们捐赠了总价值六千余元的200个爱心书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滴水能反映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温暖整个冬天,北京交通大学支教团成员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知识点亮孩子们的梦想,用热情温暖孩子们的心灵,用爱心燃起孩子们的希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