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助力为民小学冬季趣味运动会

 

2019-12-18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程龙 樊懿楷 梁清源 鄢钱)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村为民小学举办了2019年冬季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活动能力,展现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培养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半,共举办比赛项目13项,包含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踢毽子,迎面接力,花样接力,花式跳大绳等。

  开幕式上,全校六个年级学生依次入场。入场结束后为民小学校长王瑞举致辞,表示全校师生要认真配合支教志愿者工作,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本次运动会主裁判为支教志愿者鄢钱,他代表裁判组成员向全校师生宣誓本次运动会的规则公平、公正、公开。接下来六年级运动员代表罗健康发言并表示所有选手均会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准则,赛出实力,赛出风采!

  一分钟跳绳比赛中,孩子们舞动的跳绳围绕身体飞速转动,让人眼花缭乱;四年级的同学吴新月,个子不高,但跳起绳来真是令人佩服,获得跳绳比赛第三名。在一分钟踢毽子比赛中,六年级的王丽芳夺得冠军。

  最有趣的比赛当属花样接力跑。大象转圈,一口气喝水,袋鼠跳,摸石头过河等七种花样与接力跑结合在一起,参加这样的比赛让孩子们既紧张又兴奋。孩子们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他们在讨论着每一个花样游戏该如何分配人选。

  平板支撑是一项考验耐力的项目。20人参赛,到最后只剩下5个孩子,即使双脚已经在颤抖,也决不放弃。四年级的李长源同学,累的满头大汗;即便汗珠滚落在垫子上,依然咬牙坚持不放弃比赛。最后他成功了,获得了平板支撑项目的冠军。他用自己的坚持,为班级带来了胜利!

  不论是个人单项,或是班级团体项目,每位参与的孩子们都拼尽全力。在收获奖状和奖品的那一刻,孩子们笑得非常开心。本次奖项设计多样,包括团体总分,精神文明奖,奉献之星,运动之星,个人单项等。最终,六年级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四年级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五年级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据悉,为民小学冬季运动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是为民小学每年重要的大型活动之一。本次运动会既展现出为民小学孩子们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风采,也为冬日寒冷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活力的色彩,让校园里多出一份欢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