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介绍大学特色专业为山区孩子筑梦

 

2019-11-18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许佩林 王铁凝)为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开阔学生的视野,11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结合所学专业为湖北省恩施市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业课”。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为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业课”。图为志愿者许佩林在讲解籼稻与粳稻的区别。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志愿者许佩林展示了一张自己大学期间上课的照片,引来学生的哄堂大笑。照片里的课堂变成了人手一把锄头、一顶草帽、一双胶靴的田间劳动场景。这张照片让同学们百思不得其解,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大学课堂吗?许佩林告诉他们,这是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特色课程——三田课,通过让学生自己动手种植作物、了解作物的生长发育过程从而将课本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同学们,我们农学专业不仅有实践操作,还有很多有意思的理论课程。比如通过植物学我们可以认识丰富多彩的植物,通过育种学我们能够了解品种改良的方法,通过气象学我们能够看云识天气……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将来和我一起为祖国的农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图为华农研支团志愿者许佩林在大学期间上“三田课”。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六年级的课堂上,飞速旋转的齿轮,轰隆隆的机器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他们的眼睛紧紧都盯着志愿者于重洋手中的发动机。随后,于重洋讲解了发动机的组成,并为同学们播放了2019年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毕业拖拉机巡游的视频。看着视频中各式各样的拖拉机,同学们不禁惊呼。“各位同学,这就是我的专业——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这个专业学习各类机械原理,致力于制作现代化的高科技农业设备”,于重洋如是说。

华农研支团志愿者于重洋在讲解农业机械化知识。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志愿者王铁凝、刘恩玲、王泽惠分别就自己的专业和所在学院为学生们做了简要介绍。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一届又一届志愿者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用自己的青春致力于乡村儿童的成长与成才,他们不仅传授课本相关知识,还致力于拓展孩子的视野。一年虽然不长,但他们将尽己所能帮助每个孩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从而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人生梦。

华农研支团志愿者王铁凝在展示学院风采。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