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举办蛋糕邦活动为山区孩子过生日

 

2019-12-12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程龙 樊懿楷 梁清源 鄢钱)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为民小学举办“蛋糕邦”活动为学校186个孩子过集体生日。本活动旨在弥补山区孩子因父母不在而引起的亲情缺失,营造和谐校园,传播爱与希望。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于大方县猫场镇为民小学举办“蛋糕邦”活动为学校186个孩子过集体生日。图为活动现场。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贵州省黔西北地区地处乌蒙山腹地,为苗族、彝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该地区农民工子女较多。因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子女留守大山,过生日对孩子们来说成了一种奢望。

图为生日蛋糕。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两点,孩子们在志愿者梁清源的指挥下,在操场对应的位置上摆好了桌子和凳子并坐好。蛋糕出场的瞬间,所有学生都沸腾起来,期待着许愿并感受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志愿者梁清源带领孩子们做了一些小游戏,将气氛带到了高潮。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切分蛋糕。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四名研支团志愿者分别上台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爱与关怀,志愿者樊懿楷以一首歌曲《My Love》结尾。最后到了激动人心的吃蛋糕环节,孩子们高唱生日歌,并许下自己这一年的愿望,之后志愿者与学校老师分别带领各班学生切分着蛋糕。在递过蛋糕的那一刻,孩子们脸上绽开了无比灿烂的笑容。

  据悉,“蛋糕邦”活动为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特色活动之一,在为民小学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