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第十六届支教团为服务地募捐爱心图书

 

2014-03-25 0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3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姚莉)近日,北林大第十六届支教团成员在学校内部及周边社区启动了为期20天的爱心图书募捐活动,旨在为北林大支教团服务学校——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台格小学以及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六中建立爱心书屋。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北林学子的积极响应。

北林大第十六届支教团成员在学校内部及周边社区启动了为期20天的爱心图书募捐活动

  3月20日、21日,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在学生第二食堂门前开展宣传,向经过的同学介绍活动的主题及服务地学校的情况,鼓励学生捐赠废旧书籍,引起了一轮捐书热潮,两天的时间里共募集到超过一百本书籍。活动中,支教队员们还为捐书的同学填写了爱心回执卡,这些爱心回执卡将夹在捐赠的图书中,卡上留有捐书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服务地的孩子们与捐赠者进行读书交流分享。

支教团队员将对图书进行分类

  为了扩大宣传力度,号召更多爱心人士捐赠图书,第十六届支教团成员将建立研究生支教团公共主页,开通线上咨询平台,及时发布募捐的信息并加大宣传力度。此外,支教队员们还将在每周五下午到宿舍楼下进行宣传并接受现场捐书,同时将于日后走进社区开展捐书活动。活动结束后,支教团队员将对图书进行分类,将文学科普类图书直接捐赠到支教服务地学校,课本及杂志等在征得捐赠者同意后进行变卖,统一购买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书。

  据悉,北林大于2012年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台格小学设立了“爱心书屋”,今年,正在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六中服务的北林大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协助学校开设图书室,由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负责部分图书的募集。爱是一本书的距离,让你我虽未相识心却相伴,北林大支教团成员们相信这份爱心会随着一本好书到达孩子们的心里。据悉。捐书服务时间将持续到4月10日,队员们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其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