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书屋点亮爱与希望

 

2014-08-18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4年7月6日,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和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邓永军为首座“爱心书屋”揭牌。

  “爱心书屋”是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爱心企业、知名校友、责任媒体为拓展山区小学生的阅读面,提高山区小学生阅读能力,更新山区小学生的知识积累共同开展的志愿服务助学行动。

爱心书屋一角

  “爱心书屋”立足黔西北地区,以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两所小学——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大水乡大石村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箐山村本禹希望小学为示范点,逐步辐射到黔西北地区其余8所乡村小学。“爱心书屋”投入使用后,书籍定期在“爱心书屋”已建成学校之间进行流动,以提高书籍使用效率;通过设立阅读课与分享会,培养学生阅读兴趣;通过选拔“最佳图书小助理”,培养学生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意识。此外,爱心书屋将会定期开展“阅读之星”评选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