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哈工大第十五届研支团出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

 

2017-07-10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商艳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届又一届队员始终不变的初心和口号。6月29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出征仪式,为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送行。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活动并讲话。

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图为出征仪式现场。兰锐 摄

  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图为出征仪式现场。兰锐 摄

  王树权向即将出征的支教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到基层经受磨炼,做好吃苦的准备,坚定理想信念,在用双脚去丈量中国的社会实践中,增长本领和才干,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要将哈工大光荣的精神传统和校训传统带到所工作的地方去,将哈工大传统和精神的种子播撒到西部的土地,播撒进孩子们的心中。三是要严守纪律和规矩,确保安全支教、平安凯旋。王树权希望研支团成员珍惜到西部支教这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用实际行动为人生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哈尔滨工业大学领导为的士去接研支团成员发放爱心背包。兰锐 摄

哈尔滨工业大学领导为第十五届研支团成员发放爱心背包。兰锐 摄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为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授旗。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和校长助理彭远奎共同为支教团队员代表发放了装有学习生活用品的“爱心背包”。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李明翰、曹禹堡先后发言,分享了支教一年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决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五届研支团成员在出征仪式上进行宣誓。兰锐 摄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五届研支团成员在出征仪式上进行宣誓。兰锐 摄

  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期间分别组织开展了“紫丁香的约定·圆梦之旅”活动和“情系山区·爱满工大”心愿认领活动。其中,“圆梦之旅”活动选拔了4名优秀学生走进哈工大,近距离感受大学校园和生活。来自陕西支教地的学生代表刘琦同学在发言中畅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唐卓婷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向支教队员赠送了手绘画板和感谢卡。

  据悉,今年正值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建15周年,第十五届研支团24名新队员即将奔赴云南宁蒗、广西金秀、四川南溪、西藏拉萨义务支教一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