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研支团用书信架起校地学生爱心漂流桥梁

 

2017-12-21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李长浩)12月18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发起的“爱心漂流”活动,在吉林省汪清县罗子沟镇中心小学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完成了哈工程大学生与罗子沟镇中心小学学生的又一次“对话”,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充实学生的精神世界,提升学生的交际能力。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研支团发起“爱心漂流”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研支团发起“爱心漂流”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向罗子沟镇中心小学学生分发礼物。 李长浩 供图

  爱心漂流活动由哈工程研支团在罗子沟镇中心小学收集学生们书写的信件,邮寄给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再由哈工程青协制作成漂流瓶信件摆放在校园图书馆中,看到漂流瓶的大学生就可以写一封回信,由研支团转交给学生,从而完成整个“爱心漂流”。在收到的回信中充满了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对这些弟弟妹妹们的关心和鼓励,并且还邮寄了一些礼物贺卡,收到回信的学生均表示要经常和哥哥姐姐们联系,好好学习。

图为学生们展示自己收到的信件和礼物。 李长浩 供图

图为学生们展示自己收到的信件和礼物。 李长浩 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罗子沟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收获了一份特别的友谊,许多腼腆害羞的学生也以这种方式很好的与陌生人进行了沟通,研支团的成员们也表示这种信件漂流的活动对于乡镇学校的学生有很多好处,在开拓他们视野的同时也提升他们交际能力,以后会多开展这些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