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组织学生整脏治乱创建文明校园

 

2018-09-17 14: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石英 王皓月)日前,贵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接过学长学姐们手中的接力棒,在丹寨县兴仁中学进行了学生会的招新工作。9月12日,学生会带领同学们开展“文明校园我爱护,整脏治乱我先行”活动。

丹寨县兴仁中学开展“文明校园我爱护,整脏治乱我先行”活动。

  丹寨县兴仁中学开展“文明校园我爱护,整脏治乱我先行”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同学们带着清洁工具整装待发。石英 供图

  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是同学们丝毫没被这点小困难吓倒,经过短短一个中午的时间,学校周围大大小小道路和花园草丛里的各种垃圾全部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活动现场,一个初二年级的女生在认认真真捡起地上一个个被随意丢弃的烟头,尽管刚下过雨的地面泥泞不堪,加之附近正在施工,各种饮料盒和白色垃圾随处可见,她却不曾放下过手里的钳子,专心将捡起的垃圾放进箱内。

兴仁中学学生在校园墙外捡拾垃圾。石英 供图

兴仁中学学生在校园周围捡拾垃圾。石英 供图

  据悉,2017年9月,贵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黔东南丹寨县兴仁中学成立了该校第一个由学生全员组成的团委学生会。学生会下设纪检部、学习部、劳务部、文娱部和广播站等五大部门。

图为兴仁中学一学生正弯腰捡拾地上的烟头。石英 供图

图为兴仁中学一学生正弯腰捡拾地上的烟头。石英 供图

图为装满垃圾的垃圾桶。石英 供图

图为装满垃圾的垃圾桶。石英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