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开展健康小课堂为“花蕾护航”

 

2018-12-11 10: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李川)近日,贵州大学研支团召集兴仁中学初一年级留守儿童女生在学校留守儿童活动室开展“生理健康”、“卫生保健”和“自我保护”、“青春期心理健康”小课堂。

贵州大学研支团召集兴仁中学初一年级留守儿童女生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小课堂。

  贵州大学研支团召集兴仁中学初一年级留守儿童女生开展“生理健康”、“卫生保健”和“自我保护”、“青春期心理健康”小课堂。图为兴仁中学一年级留守儿童女生参加研支团健康小课堂。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刚刚进入初中生活,许多初一年级的女同学对卫生保健相关知识了解甚少,对于自身的发育和成长认识不够。故此研支团成员希望就生理卫生和青春期心理健康两大板块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及普及。

  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何会利用多媒体教学,向同学们介绍了青春期的生理发育状况及外在变化,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正常的眼光和健康的心理来对待自己和身边同学成长期间的变化;成员王皓月就青春期的叛逆心理、冲动和心智不成熟的表现,引导同学们学会合理控制情绪,适时适当排解压力,正确对待与异性同学之间的关系和情愫。

  图为贵州大学研支团通过“纸短情长”组织孩子们与贵大优秀学子进行对话。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贵州大学研支团开展“纸短情长”活动,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小秘密和心里话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与贵州大学在校优秀学子结为笔友进行对话,通过学长学姐们温暖的话语为青春期的她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此类小课堂,让他们能在学习生活中也不忘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发展。研支团成员也希望能以己微博之力,护祖国“花蕾”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