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研支团带领新团员上团课参加入团仪式

 

2020-04-28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喆)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4月26日,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麻江县第二中学面向新团员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团课培训与入团仪式。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分队全体成员与133名初二、初三年级新团员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

  4月26日,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在麻江县第二中学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团课培训与入团仪式。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彭宏兰介绍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战疫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贵州师范大学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志愿防疫的工作情况。彭宏兰对团的发展、团员权利与义务做了简单介绍,对团旗、团徽以及团歌内涵做了讲解。她鼓励新团员要以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青年志愿者为榜样,奋勇向前,艰苦奋斗,不断完善自我,奉献社会,在昂扬的青春中开拓精彩人生!

图为麻江县第二中学新老团员在线上面对团旗进行宣誓。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紧接着,新老团员代表作交流分享。老团员代表熊迅同学说:“我们要以钟南山与李兰娟院士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心中要有远大理想与抱负,通过不断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新团员代表付佳垚表示,在此次疫情中,她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她要勤奋刻苦学习,勇于在实践中改进自身不足,紧跟时代步伐,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最后,133名团员们在彭宏兰的带领下共同面对团旗进行了宣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