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知行团课进校园活动

 

2018-09-29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李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共青团员争先创优,近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寄宿制中学开展了“学知行团课、做合格团员、筑青春梦想”的主题团课。

东北大学研支团在窝依莫克镇寄宿制中学开展了“学知行团课、做合格团员、筑青春梦想”的主题团课。

  东北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寄宿制中学开展了“学知行团课、做合格团员、筑青春梦想”的主题团课。图为研支团成员王鹤静主讲团课。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主题团课由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鹤静主讲。她形象生动地运用精彩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宣讲团的十八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她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应该乘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勇担强国使命,在实际生活中要努力做到有理想、本领强、勇担当、肯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青春力量。

图为教师代表在团课上发言。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教师代表在团课上发言。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校团委老师表示,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时刻牢记身为共青团员的身份定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

  本次团课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广大教师团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饱满的态度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祖国的教育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窝依莫克镇寄宿制中学师生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窝依莫克镇寄宿制中学师生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知行团课是东北大学研支团为适应新时期中学生共青团改革和共青团员思想能力成长需求而开展的培训计划,旨在希望新团员通过团课理论、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成长交流分享、素质拓展五个板块的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精神,切实增强自身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