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VR团课助学生争先入团当团员

 

2018-05-29 10: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白鹏)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了“VR入团必修课”。本次团课通过VR技术让同学们了解了团的历史以及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等。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了“VR入团必修课”。中国矿大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了“VR入团必修课”。中国矿大研支团 供图

  “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是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团课是团组织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入团第一课是团前教育和团员教育的鲜活教材和“必修课”。团课上,学生们佩戴VR眼镜,通过新技术生动地体会着、探索着团课的内容。在拼团旗环节,研支团成员调动学生们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动手拼团旗,加强他们对共青团认知与理解。

  据悉,VR入团必修课以一种新颖的授课方式走入乡村学校的课堂,对于引导青年增进对团组织的理解和认同,培养团员组织归属感、荣誉感,增强团员意识和先进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