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研支团开展七彩课堂为学子注入青春活力

 

2015-11-24 08: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博宇)加强中学生素质教育,提高整体学生志愿服务意识,11月23日,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在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志愿者七彩小屋开展了“七彩阳光志愿课堂”系列活动,为市二中学子的学习生活中注入青春活力。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开展“七彩阳光志愿课堂”系列活动。王博宇供图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开展“七彩阳光志愿课堂”系列活动。王博宇供图

  支教团志愿者王博宇以亲身经历为各位同学讲述了志愿服务的含义以及未来一年的工作展望,同时带领微尘志愿服务队的新成员以游戏的形式互相加深了解。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一堂欢乐的志愿服务公开课结束了。在课程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又自发组织起来,清扫市二中的爱心超市,以身作则,亲身体验了志愿服务带给自己的乐趣。“七彩小屋”是于2012年团中央第一批实施建设的重点服务项目。旨在为农民工子女提供最贴心有效的关心和帮助。这里培养了数以百计的小志愿者,并以此为基点,为库尔勒市的文明城市三连冠贡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在七彩阳光志愿课堂陆续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常识、礼仪、规范等课程,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了解、喜欢上志愿服务,以身践行梨城人的志愿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