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支团开展七彩课堂追忆青春电影

 

2015-12-20 14: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田纪云)12月17日,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二中学开展了“影视·青春”第二课堂。

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天祝县第二中学开展“影视·青春”第二课堂。田纪云供图

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天祝县第二中学开展“影视·青春”第二课堂。田纪云供图

  支教团成员钱璐借助自己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知识,以青春与影视为主题做了演讲,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学习和追求远大理想的动力。课堂上,他通过“学会怎样看电影?”、“追忆那些与青春有关的电影”、“高中阶段适合观看的电影推介”等环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题互动,表达自己成长岁月中与电影有关的故事,青春励志电影与高中生活的关系等。“电影中的故事有很多情节跟我们学习生活有关,通过看电影,我可以学生更多的科普知识、人生哲理和生活法则,甚至可以激励我成长的更好,电影是我的良师益友。”来自高二(5)班的徐国柱同学说道。

  据悉,“影视·青春”课堂是西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七彩课堂”关爱藏区留守儿童特别行动的特殊课堂之一,支教团在服务地甘肃临夏和政县和武威天祝县同时开展,目前累计已经开展了8期“周末影院”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