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伊宁县举办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研支团欢送会

 

2016-07-01 11: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英萍)6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团委在伊宁县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离岗志愿者暨研究生支教团座谈欢送会,伊宁县团委副书记李凯红、团委少工委主任古丽娜尔·卡迪尔,2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1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其所在单位领导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欢送会。县团委副书记李凯红主持此次座谈。

伊宁县团委举办离岗志愿者暨研支团座谈欢送会。图为志愿者在会上发言。王英萍 供图

伊宁县团委举办离岗志愿者暨研支团座谈欢送会。图为志愿者在会上发言。王英萍 供图

  座谈会上,李凯红首先介绍了各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年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伊宁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李凯红还代表伊宁县项目办进行发言,对志愿者一年来的工作及志愿服务情况表示肯定,也表达了对离岗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的不舍,并送上了亲切的祝福。希望全体志愿者把一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视为自身成长的宝贵财富,并希望志愿者们把伊宁县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继续关注伊宁县的发展,回去以后向内地更好地宣传新疆,宣传伊宁县。

  随后各志愿者纷纷发言。服务于伊宁县二小的研究生支教团陈时光表示:来到新疆了解到了新疆的特色文化,认识的各少数民族的朋友、老师和孩子们,收获了他们的友谊,同时还收获了一段弥足珍贵的志愿服务经历。马上就要离开新疆了,千言万语尽在一句话: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伊宁县团委负责同志与参加座谈会的离岗志愿者合影留念。王英萍 供图

伊宁县团委负责同志与参加座谈会的离岗志愿者合影留念。王英萍 供图

  服务于伊宁县二中的支教团成员冯梓航表示:到了新疆才发现新疆的广阔,到了伊犁才知道伊犁的美好。但是很多内地人都对新疆存在着不少的误解。冯梓航解释说:“前段时间一名高三学生在网上发表了一张要去内地大学上学的帖子,居然有网友回复‘新疆还是骑着骆驼上学吗?’‘你来了我们就不去了,新疆暴恐分子太多了。’这样的话语,我深感好些内地朋友对新疆存在这样存在着误区的理解。回学校后,我会继续向周围的老师、学生及社会更好地宣传我们新疆的民族团结,宣传新疆人民群众的勤劳质朴,更好地宣传我们的伊宁县,让越来越多的人正确地认识我们新疆,认识伊宁县,并到新疆游玩。”

  随后,伊宁县团委向获得优秀研究生支教团、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荣誉称号的成员进行颁奖,并为即将离岗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了带有新疆特色的衬衣和小花帽,希望他们不忘新疆,不忘杏乡,伊宁县永远欢迎他们回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