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在新疆助力哈密市“三城同创”

 

2018-12-07 14: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常鹏宇)为全面推进哈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下简称三城同创)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高级中学、红星学校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投身于哈密市“三城同创”活动中。

  为了帮助在校师生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三城同创”的含义,树立“三城同创”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进而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形成良好的“三城同创”校园氛围,向外辐射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风气,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在学校的支持下开展了"三城同创"主题系列活动。

  队员们策划了以“三城同创”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进行宣传。自10月29日到12月3日先后四周开展了以“三城同创”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研支团成员分别从学校文明礼貌用语、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上下学文明交通出行、尊老爱幼、以及宪法学习与宣传等多个角度为学生培育文明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设立了范本。

  队员们以“三进”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先进事迹走进教室、进宿舍、进部门。“三城同创”是目前哈密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哈密市民在开展三城同创工作中涌现了很多典型事迹,值得推广和学习。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哈密分队成员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学校各个角落,将三城同创工作中好的经验或事迹与师生们分享,既延展了宣传的深度,也在师生们心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身体力行,为学生做出表率。研支团成员通过在学校门口值班维持秩序,安全护校,不分昼夜,无惧严寒,为哈密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分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哈密市“三城同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