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研支团开展心理辅导助学生升初中

 

2018-07-03 09: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钟开炜)小学升初中毕业考试临近,针对舒缓毕业班学生日益浮躁的心理,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队在遮岛镇中心学校举办讲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队在遮岛镇中心学校举办心理辅导讲座。图为心理辅导讲座现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队在遮岛镇中心学校举办心理辅导讲座。图为心理辅导讲座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由研支团成员周昱成主讲。周昱成从自身经历谈到当前学生所面临的困惑、问题——叛逆、对异性的依恋。他告诉学生面对这样的问题不要害怕,要正确面对,这是成长过程中一个正常的现象;要把对异性的依恋深埋心里,把它化为学习的动力。最后,周昱成对同学们关于如何提高学习成绩的困惑提出要求: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集中精力、善于思考;养成习惯,贵在坚持。

  研支团云南队队长钟开炜现场以“你为谁读书?”为问题指出了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的现象,他引导学生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远大的理想,要感恩祖国、感恩党对边疆地区的阳光政策,在学习过程中要刻苦、努力。

  遮岛镇中心学校杨荣钦副校长以“我的大学梦”为主题作总结讲话,他激励学生以研支团成员为学习标杆,向上向善、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