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研支团组建梁河返乡大学生服务队

 

2017-12-20 10: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博 崔桢桢)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在梁河县组建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367名散布在祖国各地的梁河籍在校大学生确认加入该服务队助力家乡的扶贫攻坚工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届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与梁河县孩子合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届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与梁河县孩子合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钟开炜,今年8月来到梁河开展支教服务工作,面对贫穷落后的边陲山区,钟开炜总在思考:用什么办法能让更多从梁河县走出去的大学生共同助力贫困县的扶贫攻坚工作呢?最后,钟开炜与小伙伴们决定组建梁河籍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将梁河籍大学生组织起来,利用假期开展返乡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才为梁河县的扶贫和建设发展作出持续性的贡献。

  一花引得百花开。钟开炜联系上了梁河一中2017年文科状元、现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穆孟斌,邀请她参与到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和建设中来。刚开始,穆孟斌颇为担心,生怕自己没有经验,承担不起重任,但她非常希望为建设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在钟开炜的鼓励下,穆孟斌勇敢尝试,她和朋友一起手绘出了队徽,书写了志愿服务队成立申请书。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近400名大学生报名加入服务队,目前已确认梁河籍大学生有367人。“这个速度让我特别意外,”钟开炜感叹道,“这充分说明梁河籍大学生们具有服务家乡的强烈愿望,他们有了这个平台,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目前,钟开炜带领团队已制定了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队徽以及运作方式、工作流程、培育与管理方法。近400名梁河籍大学生组建了一个群,一有空就热火朝天地讨论在即将到来的寒假开展返乡志愿者服务。第一场活动,就是回到他们的母校梁河一中面向高三学生开一场高考励志宣讲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