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七彩假期助安置点孩子融入社区

 

2019-08-08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苗苗 宋冰 郭栋宇)8月5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三都县分队前往恒丰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为42名社区儿童带去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等课程,促进孩子们融入社区生活。

  8月5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县分队在恒丰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鼓励孩子们给父母写信。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杨苗苗通过教授西班牙语“我爱我的爸爸、妈妈(Amo?a?mi?papá,mamá.)”的发音,引导孩子们发现语言相通性,激发他们学习语言的积极性。志愿者张胤本鼓励孩子们进行家庭知识问答分享成长故事,写下给父母的信,引导孩子感受爱、表达爱、传递爱。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指导孩子进行剪纸。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孔令瞳播放《剪纸》微课视频,志愿者郭栋宇指导孩子们完成“福”字和金鱼剪纸。孩子们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逐渐增强。

  志愿者宋冰带来快乐人生三句话:太好了!我能行!我帮你!引导孩子们写出自己的优缺点,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我们都是追梦人”,志愿者王凯博指导孩子们折叠承载梦想的纸飞机,让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王兆森首先介绍中国和世界的科技发展现状,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好奇心和探究热情。志愿者栾玫琳介绍太阳能小车原理,带领孩子们分步骤拼装后,分组到阳光下测试并观察了小车行驶轨迹。

  情暖童心,七彩同行。活动结束后,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孩子们送上了《笑猫日记》、象棋等精美礼品。下一步,支教团将延续“三迁课堂·繁星筑梦”项目,在暑假后半部分及开学后的周末,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儿童带去欢乐、知识和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