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走进山区学校捐赠物资送爱心

 

2019-06-12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曾峥 李仙乐)为了给山区儿童送上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的美好祝福,日前,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成员前往贵州省三都县大河小学、苗草小学和灯光小学开展了爱心物资发放仪式系列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三都服务队成员在三都县开展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于大河小学发放爱心物资和“理工·滴滴GO助学金。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们驱车先来到大河小学向孩子们发放了图书。随后,志愿者们在多媒体室举行了大河小学2018-2019年度“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发放仪式,共向27名受资助学生发放了本学期的助学金和爱心书包。

  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爱心物资发放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于苗草小学发放爱心物资和家访优秀学子。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驱车到达了大河镇苗草小学。苗草小学地处偏僻,校园设施简陋。志愿者们依次给学生们发放了爱心图书。他们拿到崭新的图书后,便认真的翻看起来。同时,志愿者还向该校捐赠了由社会爱心人士提供的篮球、兵乓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

  爱心物资捐赠仪式结束后,为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苗草小学学生的家庭情况。志愿者分成两队,分别对两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了家访。小韦同学家庭困难。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且身体不好,家里的哥哥姐姐都还在读书。小韦同学成绩优异,乖巧懂事。志愿者鼓励小韦要努力学习,用知识走出大山;并帮助小韦申请“理工·滴滴GO”助学金项目。

  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爱心物资发放活动。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灯光小学师生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之后,志愿者来到灯光小学为学生们发放图书和书包等爱心物资,为7个贫困学子送去了“理工·滴滴GO”助学金,并对其中3个受助学生进行了家访。

  据了解,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将继续走访山区小学捐赠爱心物资,帮助山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