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陪伴三都县特校孩子幸福成长

 

2019-06-03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青云)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充分发挥学生特长,欢度一个快乐又难忘的节日,5月31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在贵州省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沐浴春晖 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活动。

  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三都县特校开展“沐浴春晖 幸福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图为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清晨时分,志愿者便来到特殊教育学校,协助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整理活动物资、布置活动场地,并给学生们化上节日妆容。

  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三都县特校开展“沐浴春晖 幸福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图为少先队员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敬献红领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各班文艺节目,大型原创聋人舞《环》鼓声阵阵,步伐雄壮,时而低沉,时而高昂,让人振奋陶醉。原创校园情景剧《用爱托起希望》生动地展示了三都特校坚持为了每个学生的生存与发展服务。现代舞、手语舞、吉他弹唱、诗朗诵、小品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文艺展演期间,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行了“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发放仪式,捐赠了来自东南大学的爱心图书。其他社会爱心组织也纷纷捐赠了各类体育器材和节日礼物。大家共同祝福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与端午安康。

  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三都县特校开展“沐浴春晖 幸福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放助学金。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与特校老师一起组织学生开展传皮球接力、滚雪球、双龙咬尾等趣味游戏及校园篮球赛,校园内欢声一片。

  本次活动,为特殊儿童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把社会各界的爱心与关怀带给了全校学生。接下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将继续深入开展阳光助残活动,不断提高特殊儿童的社会技能,帮助其更好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