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滴滴GO助学金帮助龙里孩子阳光成长

 

2018-09-10 15: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来到贵州省龙里县洗马镇、醒狮镇、羊场镇、湾滩河镇等多个乡镇,实地调研了龙里一小、二小、三小、七小、职中、龙里中学等学校中部分贫困学生的家庭现状,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为进一步开展资助帮扶做好准备工作。

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到龙里县多个乡镇开展资助帮扶家访。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到龙里县多个乡镇开展资助帮扶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蔡磊正在了解学生胡正静家中情况。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不少学生家处偏远的山区,经济发展落后,交通极为不便。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详细状况,志愿者们依次填写了《“理工·滴滴GO”助学金情况核查表》的信息,形成具体的帮扶档案。交谈期间,志愿者详细询问了学生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简单了解了家庭各成员情况。最后,志愿者同家长们商谈了学生的资助事宜,并鼓励学生们要阳光自信、认真学习,通过自身努力走出大山,改变命运,回报社会。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朱郭福在洗马镇羊昌村学生宋真艺家中进行家访。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朱郭福在洗马镇羊昌村学生宋真艺家中进行家访。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理工·滴滴GO”助学金项目主要通过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多种形式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结对帮扶。目前,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的滴滴GO项目已覆盖县城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七小、比孟小学、大新小学、光坡小学八所小学,民中、三中两所初级中学,龙里中学一所高级中学和龙里中职校,资助学生达161人,累计资助金额近90万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