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童心守护再见凉水井小学

 

2018-05-28 11: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倩)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来到凉水井小学开展“七彩课堂”和“童心守护”项目,给孩子们带来了手工课程,宣传安全自护知识,并向凉水井小学图书室捐赠了爱心书籍。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凉水井小学开展七彩手工课。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凉水井小学开展七彩手工课。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到达凉水井小学后,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走进课堂,开始了“七彩课堂”的教学。在课堂上,志愿者张倩向孩子们展示了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如卡通纸扇、多彩樱花、动物书签等。她带领孩子们现场制作了可爱的小猪纸扇。志愿者杜碧菡、王钰、张羽分别在三年级、四年级进行英语口语教学。他们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有趣的英语歌谣调动了全体学生的积极性。课后,孩子们纷纷用课堂上学到的口语与志愿者们展开交流。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童心守护”项目宣讲。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童心守护”项目宣讲。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彩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童心守护”项目的宣讲。志愿者王钰担任主讲人。王钰通过校园多发的典型案例,为留守儿童讲解了心理安全自护知识以及道德安全自护知识等,并倡导孩子们争做“平安家庭”的维护者、“平安校园”的参与者。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凉水井小学捐赠了一批课外读物,以期扩充孩子们的知识储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凉水井小学捐赠爱心书籍。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凉水井小学捐赠爱心书籍。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据了解,这是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第二次到凉水井小学开展活动。志愿者们表示,将竭尽所能为孩子们带去更多资源和温暖,坚持在扶贫支教的路上黔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