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领导赴黔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2018-05-24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路鹏)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信思金书记、校党委赵经副书记、原校党委邱观建副书记率队赴黔参加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成立大会,特地看望慰问了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召开座谈会。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黔服务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座谈。

武汉理工大学领导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座谈会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领导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座谈会现场。图为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信思金书记等与支教团志愿者们进行交流。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汇报了一年来在支教助学、扶贫济困、阳光助残、文化建设、项目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成长收获。志愿者表示,感谢母校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让他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来到贵州,收获这一年宝贵的支教经历,用行动践行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的青春誓言。

  信思金表示,志愿者的贡献付出,提升了学校在贵州的社会影响力,加强了学校与贵州的合作共建,增强了学校与贵州校友的沟通联系。他希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一年的支教工作,锤炼品质,磨炼意志,增强情感,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贵州的教育事业和建设发展,做出新作为,新奉献。

在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路鹏做汇报发言。

  在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路鹏做汇报发言。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路鹏代表156名在黔服务的支教团志愿者做了汇报发言,对贵州校友会一直以来给予研究生支教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志愿者表演的配乐诗朗诵《青春去了哪儿》《奉献青春 志愿黔行》获得现场校友的一致好评。

图为武汉理工大党委信思金书记等与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合影。

  图为武汉理工大党委信思金书记、校党委赵经副书记、原校党委邱观建副书记与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黔服务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07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已选派了177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贵州省龙里县、三都水族自治县、平塘县,湖北省保康县开展支教扶贫接力工作。研支团与校友合力打造的品牌项目“理工·滴滴GO”、“一年陪伴,一生牵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分别荣获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山里·山外’——聋哑青少年儿童社会融入计划”荣获贵州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研支团成员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服务地的积极评价和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