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实地调研助力龙里教育建设

 

2018-03-22 10: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季婷婷)3月15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志愿者们赴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进行实地调研。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赴龙里县第七小学进行实地调研。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赴龙里县第七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图为龙里县第七小学校长带领研支团成员参观校园设施建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龙里县第七小学位于龙里县城边缘,距离县城中心8公里,是一所集农民工子女、附近村寨子女、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以及播箕小学、播箕桥小学合并后转入的学生为一体的完全小学。该校自2017年4月开始施工,当年年底大部分工程竣工,2018年2月开始招生。目前学校有在校学生422名。由于龙里县目前未设置特殊教育学校,智残、肢残的孩子也是跟随普通孩子一起入学,给老师的日常管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队员与龙里县第七小学校长进行座谈。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队员与龙里县第七小学校长进行座谈。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校长办公室,在一问一答间研支团成员正逐渐加深对这所小学的了解。随后跟随李校长,研支团成员对学校的各项基础设施进行了实地观察,由于学校工程量大,工期不断压缩,目前虽然教学楼已投入使用,但音乐室、美术室、多媒体室等多功能教室还未完工。不过琳琅满目的器材。让研支团成员们看到了这所学校对孩子开展多方面教育的用心。

  最后,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在该校开设微笑小屋,为这里的孩子带去力所能及的微笑、关怀和帮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