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自护教育守护健康快乐童心

 

2018-03-27 11: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小康)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访贵州省龙里县光坡小学,开展“七彩课堂·送课下乡”和“童心守护”等活动。此行旨在提高光坡小学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走访光坡小学开展“七彩课堂·送课下乡”和“童心守护”等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走访光坡小学开展“七彩课堂·送课下乡”和“童心守护”等活动。图为志愿者陈小康为留守儿童讲解自护知识。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自护教育课堂上,志愿者陈小康分别从交通、饮食、防电、防水等多方面普及自护知识,同时还给全校学生发放自护知识宣传折页。志愿者张羽以真实案例教授孩子们对侵害的具体识别技巧和应对方法,有针对性地指导孩子树立保护意识,避免儿童受到犯罪侵害。之后,志愿者们还有序组织学生观看自护知识易拉宝,进一步加深学生的自护意识。

图为志愿者王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手工折纸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志愿者王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手工折纸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王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手工折纸课。孩子们学习能力非常快,很快就学会了如何折小花、小狗、纸飞机等。志愿者钟倩茹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手指舞蹈课。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这种手指舞蹈,对此很好奇,学习的兴趣很浓尽头很足。不一会儿,他们就学会了,最后还开心地给他们的校长表演了一番。孩子们和志愿者们都收获满满。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光坡小学留守儿童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光坡小学留守儿童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100余本图书、书包、足球、文具等爱心物资,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以此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光坡小学师生对关注留守儿童自护的“童心守护”活动非常感兴趣,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童心守护”的后续活动开展,加大活动的覆盖面,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受到校方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效果显著。

  据悉,留守儿童自护“童心守护”计划是面向龙里县内18岁以下的留守儿童,将物质帮扶与人文关爱相结合,着重精神性、发展性帮扶,针对留守儿童缺失的自护知识来进行引导,帮助留守儿童学习正确的自护知识,打造健康的心理,使他们能够阳光向上、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