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童心守护宣讲强化自护教育

 

2017-12-26 10: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杜碧菡)为促进龙里县董下小学基础设施改善,提高董下小学学生综合素质,让小学生们加强自护意识,12月22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董下小学开展了“童心守护”自护教育宣讲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在董下小学开展“童心守护”自护教育宣讲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在董下小学开展“童心守护”自护教育宣讲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王钰进行自护教育宣讲。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带着300多本自护教育宣传手册到达董下小学,进行了“童心守护”自护教育宣讲活动。研支团队员王钰和杜碧菡分别从运动锻炼、心理健康、校园暴力、防溺水、防走失和拐卖以及预防性侵害等方面为董下小学的300余名孩子们讲解了当发生危险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如何预防可能发生的危害。宣讲过程中,志愿者王钰和杜碧菡与孩子们互动频繁,从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小故事入手,引出自我保护的深刻道理,孩子们反响热烈,自我保护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宣讲活动结束后深受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张倩给孩子们带来圣诞主题手工课。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张倩给孩子们带来圣诞主题手工课。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的志愿者张倩还为三年级的学生带来了圣诞主题的手工课课堂教学,在圣诞节到来之际,教会了孩子们折叠圣诞老人,孩子们兴趣浓厚,在课堂上积极互动。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的“童心守护”自护教育活动为该队多年的特色品牌项目,旨在提高小学生综合素质,让小学生们加强自护意识,活动开展多年,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