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支教团开展暖融课堂加强学生自护教育

 

2016-03-11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显舜 赵沅蒂)近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融水)服务队全体成员一起来到了融水镇罗龙小学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暖融”公益课堂。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罗龙小学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暖融”公益课堂。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罗龙小学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暖融”公益课堂。图为活动现场。赵沅蒂供图

  课上,支教团成员赵沅蒂向学校36名学生开展了自护教育,课堂内容包括从家校场所安全、交通安全、灾害遇险和其他方面安全,让学生们解到了相关自我保护知识。同时,还对大家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普法教育,希望大家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健康、快乐。

  随后,支教团成员李世杰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介绍,并结合几个丰富有趣的心理小测试,寓教于乐,向大家传授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科学有效减压放松的方法。

郑州大学研支团融水分队成员与罗龙小学学生合影。赵沅蒂供图

郑州大学研支团融水分队成员与罗龙小学学生合影。赵沅蒂供图

  课后,郑大支教团还向罗龙小学的每一位同学都发放了爱心文具套装,这也是郑大支教团“给你一套文具,书写自强不息”活动的新年第一次行动。一位学生告诉志愿者说:“谢谢哥哥们的礼物,没想到除了身体健康以外,我们的心理健康也这么的重要,谢谢李世杰大哥哥让我学到了这么多新的东西,以后,我也要学会自我保护,保护好自己,健康成长。”

  支教团成员丁家磊表示:“这次在融水镇罗龙小学设立开展‘暖融’公益课堂,是‘暖融’公益课堂自开展以来的一个新的突破。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都还很低,在生活上的很多方面得不到帮助。今后,‘暖融’公益课堂的影响范围还会继续扩大,争取在更多周边乡镇的村小开展,让更多的儿童受益,健康的成长成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