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讲安全教育课为儿童成长护航

 

2017-10-25 09: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超 路鹏)为使学生全面发展,提高自护意识,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筑梦课堂”在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讲“安全教育”科普课。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第四期“筑梦课堂”。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第四期“筑梦课堂”。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英语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一点钟,研支团志愿者一行三人来到中乐小学,这已经是本学期第四期筑梦课堂,一进门就有很多孩子围了过来,不断地喊着老师的名字。首先,给孩子们上了两节英语课,看到孩子们对于学习英语有很高的热情,志愿者心里觉得很欣慰、很温暖。最后一节课,由研支团志愿者刘超为学生们带来一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安全教育作为自护教育的一部分,是筑梦七彩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为学生们开展科普安全教育。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为学生们开展科普安全教育。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全教育课上,志愿者先给孩子们讲解了用电安全,为孩子们详细讲述了用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学校了解到,由于学生们居住位置偏僻,每天放学后学生们需要自行组成小队回家,因此此次安全教育课重点讲述了交通安全。首先,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述了我们国家交通事故的状况,紧接着,带领学生们学习交通规则,进一步提高他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上课期间,志愿者通过“举手提问”帮助学生们记忆安全小常识,提升自护意识。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支教团打造的“筑梦课堂”已经连续三年在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课,通过英语教学、素质拓展等教学形式来帮助孩子们勇敢追梦。下一步,支教团志愿者将继续坚持生动有趣的英语教学,并开展道德教育、健康教育、心理辅导、手工制作等兴趣课堂,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