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慰问第十九届研支团

 

2017-09-15 14: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吕昊 路鹏)值此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近日,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朱和平、李舒娅、刘一烽、肖璞、安治民、叶玉平、旦增慧7名校友以及贵州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促进会会长邹鹏一行赴三都县看望慰问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队、龙里队志愿者全体参加。

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一行与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进行座谈。

  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一行与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进行座谈。图为慰问座谈会暨“理工·滴滴GO”助学金捐赠仪式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校友会一行一下车便来到研支团三都队志愿者的生活宿舍,亲切慰问了志愿者的生活近况,并给志愿者带来新鲜月饼和节日祝福。中午,慰问座谈会暨“理工·滴滴GO”助学金捐赠仪式在三都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三都团县委黄昌亚副书记主持。首先,由三都团县委梁慧副书记致欢迎辞,对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对研支团志愿者在三都县开展的支教扶贫工作予以肯定。接着,研支团志愿者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与校友会一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随后,贵州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促进会邹鹏会长讲话,积极评价了研支团“理工·滴滴GO”助学项目,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最后,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朱和平校友作总结讲话,勉励志愿者们要虚心学习,坚守责任,继续传承好支教团的品牌项目,在短暂有限的一年内,做好基础教育、社会实践工作,为当地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期间,进行了理工·滴滴GO”助学金捐赠仪式。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贵州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促进会向支教团捐赠共计41800元爱心善款,大力支持了研支团在黔南的支教扶贫工作。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贵州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促进会向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捐赠爱心善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贵州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促进会向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捐赠爱心善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结束后,研支团与校友会一行来到三都县第三中学,参加“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研支团队长路鹏主持。仪式上,蒙建平校长首先致辞,对“理工·滴滴GO”助学金帮助本校学生减轻生活负担表示感谢,并鼓励受助学生认真刻苦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接着,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朱和平校友发表讲话,他表示校友会一直是支教团的坚实后盾,后期将密切关注研支团的成长和发展,并希望研支团将助学项目做得更大更好。随后,与会领导为三都县第三中学的32名受助学生发放了9、10月份的助学金。接着,韦国宁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对资助人和志愿者们的爱心表示了由衷地感谢,并表示他们一定会谨听箴言,刻苦学习,报答社会。最后,团县委梁慧副书记作总结讲话,详细介绍了“理工·滴滴GO”助学项目的发展情况,对研支团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嘱咐受助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在三都县第三中学为贫困生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研支团携手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在三都县第三中学为32名贫困学生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图为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一行与受助学生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长期以来,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对研支团的工作、生活密切关注,每年定期赴服务地看望慰问研支团志愿者,对志愿者在黔服务给予大力关怀和支持。志愿者们传承研支团品牌项目,为孩子们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不仅为孩子们带去希望,也让自己度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教师节。

>延伸阅读